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黑龙江风味菜之翠鸟银丝  

2014-06-27 17:12: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黑龙江风味菜之翠鸟银丝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翠鸟银丝”又名“玉鸟银丝”,是黑龙江省特级烹调师王启瑞师傅制作的创新菜,曾获得第二届全国烹饪技术比赛的金牌。此菜选用鸡脯肉,猪肥膘肉和油菜心等为原料,采用焯、汆、蒸等技法烹制而成。菜品形似翠鸟,色泽明快,鲜咸清淡,软嫩可口,是宴席上的佳肴。
  主料:鸡脯肉250克。
  配料:硫酸纸1张,猪肥膘肉100克,油菜心15克,胡萝卜15克,青豆10粒,菠菜5克。
  调料:鸡蛋清3个,精盐20克,葱块5克,姜块5克,熟豆油25克,鸡汤200克,味精10克,绍酒15克,湿淀粉30克,面粉15克,芝麻油5克。
  制法:
  1、将鸡脯肉去筋,加入肥膘肉斩成鸡茸,取一半边搅拌边加鸡汤(50克),然后边搅拌边加鸡蛋清,放入精盐(5克)、味精(3克)、绍酒(5克)、湿淀粉(10克)搅匀。
  2、取硫酸纸剪成33厘米见方的纸、叠成三角形袋粘好,然后把搅拌好的鸡茸,装入袋中。
  3、锅里加入清水,置火上,待水温达70℃时,把装入纸袋中的鸡茸慢慢地挤入锅中,当鸡茸成为银白色的长条鸡丝时,捞入温水盆中待用。
  4、另一半鸡茸加鸡汤(50克)、精盐(5克)、味精(2克)、绍酒(5克)、湿淀粉(10克),同前一半一样搅拌。把菠菜洗净,切成末,挤出菜汁加入鸡茸中,成为绿色鸡茸。
  5、取油菜心洗净,用沸水烫一下取出,挤干水分,菜心头部沾上面粉,把绿色鸡茸放在菜心头部造出鸟形,用胡萝卜刻出鸟脖、眼睛、嘴、翅,分别镶好成为12只鸟,上屉蒸熟后取出围在盘的四周。炒锅置火上,放入鸡汤(50克)、精盐(5克)、味精(3克)、湿淀粉(5克)烧开勾芡,浇在翠鸟身上。
  6、另起炒锅置火粘,放入熟豆油烧至四成热,放入大块的葱、姜煸炒出香味后,拣出葱块、姜块、放入鸡汤(50克),青豆、鸡丝,加入精盐(5克),味精(2克)、绍酒(5克),熟后用湿淀粉(5克)勾芡,淋芝麻油,出锅后装入盘内“翠鸟”中间即成。
 
  评论这张
 
阅读(7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