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黑龙江风味菜之蟹钳三丝鱼翅  

2014-05-21 11:41: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黑龙江风味菜之蟹钳三丝鱼翅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蟹钳三丝鱼翅”是大庆市东风宾馆特级厨师张志先在传统菜肴“三丝鱼翅”的基础上研制的一道创新菜。
  此菜用炒、汆、扒技法制成。成品色泽明亮,造型美观,鱼翅糯烂,丝蟹鲜嫩,味醇浓郁,营养丰富。
  主料:水发鱼翅750克。
  配料:带肉蟹钳12个,生鸡肉脯100克,水发海参100克,冬笋50克,水发香菇50克。
  调料:精炼油400克(实耗约75克),熟猪油500克(实耗约100克),熟鸡油25克,鸡蛋清1个,湿淀粉20克,鸡汤600克,绍酒5克,精盐8克,味精6克,白糖2克,葱10克,姜10克,干面粉5克,红泡椒丝10克,油菜丝10克。
制法:
1、将生鸡脯肉、海参、冬笋、香菇,均切成细丝;将带肉蟹钳除去根部硬壳,露出蟹肉,用精盐(1克)喂口;葱、姜切块。
2、炒锅置火上,入精炼油烧至四五成热,放鸡肉丝、海参丝、冬笋丝、香菇丝滑炒,放精盐(2克)、味精(1克)后,出锅垫在盘中。水发鱼翅用鸡汤汆烫一下捞出,另取炒锅置火上,加熟猪油(25克)烧热,将葱块、姜块煸炒出香味后捞出,添入鸡汤(100克),加精盐(5克)、味精(5克)、绍酒调好口味,推入鱼翅扒至软烂入味后,收浓汁芡,淋上熟鸡油大翻勺,盛盖在三丝上。
3、用鸡蛋清抽成蛋泡糊,加干面粉搅匀;炒锅置火上,放入熟猪油(475克)烧至五六成热,将蟹钳带肉部分挂上蛋泡糊下面炸熟,点缀红泡椒丝、绿油菜丝,围在三丝鱼翅周围,浇上湿淀粉勾成的米汤芡,即为成品。
 
  评论这张
 
阅读(5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