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1942年结婚合影上的“新华楼”  

2014-01-24 14:23: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42年结婚合影上的“新华楼”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这张结婚合影是哈尔滨人“徐洚滋先生与吕如敏女士”在哈尔滨著名大饭店“新华楼”举办婚礼时所拍摄,时间为1942年3月25日。合影上共有44人,“新华楼”门前悬挂着“伪满国旗”,反映了当时的时代背景。
       1932年9月,作家孔罗荪与周玉屏女士(原籍广东,当时,在女一中与肖红同校,因参加“寒光剧社”活动而与罗荪相识)的婚礼就设在“新华楼”。婚后的第四天,他们以“度蜜月”的名义离开了铁蹄下的哈尔滨。
        新华楼开业于1930年6月20日,由王捷三、孙忠福、赵孝廷等人合股出资开办,是“十楼”中在伪满前开业的五家大饭店之一。新华楼属于哈埠山东帮大饭店,初期经理高廷俊,本人是从海参崴回来的“崴子派”厨师,经验丰富。三十年代中期至四十年代中期,京帮名厨纪海峰、山东帮名厨徐世铭先后在此主灶,两人的拿手菜白扒鱼翅、白扒鱼肚、扒三白、烧二冬、糟味冬笋也成了新华楼的一时名菜。
        这张结婚合影显示了四十年代“新华楼”的外貌,与此前发现的1944年“新华楼”照片相比,此照片更完整,新华楼的牌匾也显露了出来。新华楼地址在道里新城大街路东,所在为一栋三层楼房,南侧为“永安号”,两店同在一栋楼房,门脸也相近,都是中文牌匾在中间,左右是俄文牌匾。
 
1942年结婚合影上的“新华楼”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1942年时的“新华楼”牌匾
  评论这张
 
阅读(7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