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1956年中国食品展览会上的哈尔滨风味食品  

2013-06-05 15:24: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56年6月,当时的中国食品公司在北京天坛举办了首次全国食品展览会,各地食品公司选送展出了猪、牛、羊肉和家禽制作的食品1595种,其中选择563种编印了《食品资料汇编(肉类蛋制品)》一书,堪称中国风味肉食品大全。
       哈尔滨市食品公司和黑龙江省食品公司参展,正阳楼生产的风干香肠、松仁小肚、虾籽火腿和灌肠工厂生产的里道斯、意大连斯、茶依那、依斯板斯、乌克兰斯、老巴克、馅鸭、馅乳猪等品种被定为全国推广品种。
       哈尔滨灌肠工厂的王宝运和王春礼两位师傅在展览会上进行了技术表演,产品评比后,选出松江肠、红肠、环形肠、油脂肠、茶肠、火腿肠、火腿、馅鸡、馅鸭、馅鹅、馅乳猪等产品,定为向北京、天津传授项目。
       王宝运,哈尔滨欧式灌肠名师,二十年代被哈尔滨第一家灌肠工厂“戛斯特洛诺穆灌肠工厂”从海参崴高薪聘请。1940年与孙文山、孙显庭等人合资购买“戛斯特洛诺穆灌肠工厂”,易名为“松江号灌肠工厂”,出任经理。1953年苏联侨民会接收已停业的“松江号灌肠工厂”, 王宝运任工厂副厂长。1955年苏联侨民会灌肠工厂被哈尔滨食品公司接收,改名为中国食品公司哈尔滨市公司灌肠工厂,1958年改名为哈尔滨灌肠工厂。王春礼,原松江号灌肠工厂技工,1955留厂成为技术骨干。两人会后留京,继续向京津两市作技术传授表演,使欧式产品技术在京津两地传播。      
       哈尔滨市食品公司和黑龙江省食品公司入选《食品资料汇编(肉类蛋制品)》的品种有乌克兰肠、阿怀尼、里道斯、格拉布斯、保大斯、意大利斯、沙列姆、聂肚斯、莫斯果斯、依斯板斯、沙西斯克、沙选克等欧式灌肠,还有熏五花肉、老巴克、敖克那、馅奶猪、馅卷肉、炉肉丸子、松仁小肚、酱鸡、童子油鸡、炸鸡块等中、西产品。
 
1956年中国食品展览会上的哈尔滨风味食品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1956年《食品资料汇编(肉类蛋制品)》
1956年中国食品展览会上的哈尔滨风味食品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1956年中国食品展览会上的哈尔滨风味食品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评论这张
 
阅读(120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