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六十年代道里青年饭店老照片  

2013-05-16 12:05: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十年代道里青年饭店老照片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这张照片摄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记录了哈尔滨人在道里青年饭店吃饭的影像。当时青年饭店墙上刷着“墙围子”,餐桌是大圆桌,喝水的杯子是搪瓷缸。桌上有四盘菜,加上服务员手端的一盘,三个人吃五盘菜在那个时代也算丰富了。
       青年饭店地址在道里西八道街,是1956年公私合营后建立的国营饭店,前身应该是一家私营饭店。
       西八道街是哈尔滨著名的饭店街之一,道里第一家中餐馆——1908年开业的昌庆馆就诞生于此。1933年,街上营业的饭店有11家,分别为东兴楼、正明楼、武家馆、庆发园、协和春、真正独一处、老独一处、北平张包铺、联合居、白宫饭店、昌庆馆。哈尔滨解放后的1947年,街上营业的饭店有11家,分别为北平张包铺、老独一处、同庆园、天顺元、联合居、同顺兴、天德号、宴鸿园、昌庆馆、天津包铺、武家馆。1956年,西八道街街上的饭店被公私合营后成为国营饭店。1979年,街上的国营饭店有7家,分别为青年饭店、老独一处、魁元阁、北江村、新春饭店、日日新饭店、盛宾饭店。1986年,西八道街被辟为“饮食风味街”,除了饮食摊车,街两侧有30家国营、集体、个体饭店。1990年,西八道街拆迁改造后,街上营业的国营饭店有5家,分别为青年饭店、魁元阁、独一处、北江村、新春锅烙。
       七十年代,青年饭店还是道里八大国营饭店核算点之一,下辖10个饭店网点,分别是青年饭店(西八道街9号)、朝阳饭店(尚志大街152号)、老独一处饺子馆(西八道街18号)、尚志饭店(尚志大街186号)、魁元阁包子铺(西八道街14号)、北江村(西八道街4号)、新春饭店(西八道街70号)、日日新饭店(西八道街15号)、青年饭店饮食商亭(中央大街北头)、青年饭店饮食商亭(经纬七道街),其中青年饭店面积有220平米,员工39人。
      青年饭店停业于九十年代,约在1990年后。
  评论这张
 
阅读(306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