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老馋的哈市饭局》第四十六辑  

2010-05-31 11:25: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俊杰,《哈尔滨日报》资深记者,自嘲为老馋,自2009年4月17日起在《哈尔滨日报》旗下《科学发现报科学生活周刊》每周推出一期哈市饭局专栏,至今已采写200余家哈尔滨特色饭馆。《老馋的哈市饭局》特约《哈尔滨美食地图》编著者为专栏顾问,现将部分文章整理编辑后首发于《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博客,以飨饕友。

宝宇龙府御厨房 酱野鸭风味独特

宝宇龙府御厨房位于龙江第一村,毗邻哈尔滨商业大学,2008年开业,营业面积为5000多平米,共分3层,内设22个包房,其中最大的总统套房的一张桌,可同时容纳22人用餐。主楼外设有一个啤酒广场。宝宇龙府御厨房经营的菜肴包括山珍野味、燕鲍翅、三江名鱼和东北地方名菜高达1000多种。
   
宝宇龙府御厨房总经理王女士告诉老馋,该店头道招牌菜名为鱼羊鲜,主料为11公斤左右的草鱼(或鲤鱼)和羊肉丸子,辅以白菜和豆腐共同炖制,其特点是鱼肉如蟹肉般嫩滑,羊肉丸子咸鲜爽滑,卖58/盘。龙府酱野鸭用宝宇集团在伊春基地喂养的野鸭为主料,用秘制调料酱制而成,特点是酱香浓郁,口味纯正,卖38/只,野鸭重量为700克。串烧虾饼主料是由鲜虾打制成的虾饼,刷上秘制汁酱,穿串烤制而成,上桌时,盘底铺上青竹叶,色香味俱全,卖38/盘。养颜木瓜是创新菜,将木瓜秘制蒸熟后,在其表面刷上甜汁酱上桌,特点是甜蜜可口,美容养颜,卖18/盘。
   
宝宇龙府御厨房的特色主食为菜团子和煎黏豆包,菜团子为野猪肉馅,卖3/个;煎黏豆包每盘16个,卖18元。

 

胖姐渔村 鳇鱼炖土豆肥美鲜嫩

胖姐渔村位于松北区龙江第一村,毗邻松北实验小学,1999年开业,营业面积约700平方米,共有30个包房,可同时容纳500人用餐,经营鱼宴、农家菜50多种。
老板刘女士告诉老馋,胖姐渔村经营的菜肴,全部采用传统农家做法,木柈烧火、大锅炖制,原汁原味。
   
刘女士说,鳇鱼炖土豆是渔村的招牌菜,主料鳇鱼产自黑龙江抚远,土豆是讷河产黄麻子土豆,鳇鱼切成块和土豆炖在一起,鱼肉肥美鲜嫩,土豆又甜又面,卖88/盘,内有0.8公斤鱼肉。
 
铁锅排骨使用的主料是农家猪精排,做法是先将排骨切块,用开水焯后,炒糖色,加入秘制调料,下入铁锅炖制1小时后出锅,其特点是香而不腻、烂而不柴,卖58/份,内有1.5公斤排骨。鸡蛋焖子的做法是先将地瓜、土豆、倭瓜、茄子等蔬菜,上屉蒸熟,再配一盘使用散养鸡蛋和自制东北大酱蒸制的鸡蛋焖子,蔬菜蘸焖子吃,咸鲜适口,营养健康,卖28/份。原汁豆腐是用鸡汤炖的东北卤水豆腐,特点是豆腐香,鸡汤浓,卖12/碗。
   
胖姐渔村的主食有菜团子、玉米饼、大碴粥和煎饼,其中菜团子为酸菜馅,卖2/个,煎饼卖5/公斤。

江枫渔火饭店 辣炒蛏子麻辣鲜香

江枫渔火饭店位于利民开发区,广厦学院对面,2008年开业,营业面积约500平方米,共分2层,有7个包房,是一家集烧烤、大众熘炒和海鲜的综合型饭店,经营的各种菜肴高达500多种。
据江枫渔火饭店经理邢女士介绍,烤肥蚬子是该店的一绝,选用丹东产的鲜活肥蚬子,使用专业设备烤制,特点是咸鲜可口,吃后唇齿留香,卖18/盘。
   
招牌菜嘎嘎香鱼头主料为鳙鱼头,其做法是先将鱼头用高压锅压制,然后浇汁,特点是口味咸鲜,肉质细嫩。嘎嘎香鱼头大盘卖58元,鱼头大约2公斤重,小盘卖38元,鱼头量为1公斤。辣炒蛏子则是另一道招牌菜,蛏子北方称作小儿鲜”,因其体内含有大量的泥沙,该店烹饪烹饪前,先将蛏子在店内养数日,待蛏子泥沙吐尽,再爆炒,特点蛏子滑嫩,麻辣鲜香,大盘卖26元,小盘卖18元。鱼籽小豆腐主料选用加热后的内酯豆腐,将鲤鱼鱼籽加酱打卤,浇在豆腐上,由客人现吃现拌,特点是鲜香软糯,营养丰富,大盘卖20元,小盘卖10元。
   
主食中有水饺、馄饨、手撕面等100多种。据了解,到江枫渔火饭店用餐,桌桌有赠品,其中包括红酒、水果拼盘、二米粥等。

黄记煌三汁焖锅店 酱汁牛肉筋道可口

黄记煌三汁焖锅店位于江北学院路利民开发区,广厦学院对面,2007年开业,营业面积为200平米,内设4个包房。该店主要经营由北京引入的三汁焖锅和东北私家菜。
   
黄记煌三汁焖锅经理张女士介绍,三汁焖锅源于清代御膳名肴香辣汁鱼。由同治帝御膳房总管黄珏玖发明,后来他的后人根据祖传秘方,开起了黄记煌三汁焖锅店,很快誉满京城。
张女士说,三汁焖锅主料有20多种,从三道鳞、鲇鱼、草鱼、鲫鱼、白鳝、牛蛙、海鲜等水产,到牛肉、羊肉、鸡翅等肉类应有尽有,价位每锅大多在38—68元之间。其中,鱼类中的酱汁焖鲟鱼酱汁焖三道鳞做法注重鱼的鲜、嫩、香,卖得最快,平均一天能都能卖出几十道。酱汁牛肉也颇具卖点,其特色是口味咸鲜,卖58/锅。
   
据了解,三汁焖锅的底料是0.8公斤,内有大蒜、葱头、胡萝卜、红薯、大枣、西芹和枸杞等,吃时将主辅料码放锅中,用电磁炉先干焖6分钟后,揭开锅盖,在主料上抹调味汁,加入香菜,再煮2分钟即可食用。
   
招牌菜手撕拌菜顾名思义,将黄瓜、干豆腐、生菜、木耳和花生等8种主料,手撕或切片,再根据客人口味,拌制成咸鲜和酸甜2种口味,卖14/盘。

布拉吉西餐厅 莫斯科马哈鱼外焦里嫩

布拉吉西餐厅位于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东北角,经营面积6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人用餐,该餐厅经营俄罗斯特色家常西餐,以及80余款东北特色风味菜品。据了解,布拉吉西餐厅已有百年历史,其前身为中东铁路局第一任局长霍尔瓦特将军的私人餐厅,供将军本人及其部下用餐使用。
   
据俄罗斯风情小镇卢经理介绍,布拉吉西餐厅头道招牌菜名为莫斯科马哈鱼,其做法是将鲜马哈鱼去皮骨,净肉配以甜玉米、鸡蛋和圆葱丝等辅料,软煎而成,特点是鱼肉色泽金黄,外焦里嫩,卖24/份。罐焖牛肉是用精品牛腩、西红柿、圆葱等做主料,加秘制调料焖制20分钟而成,特点是色泽红润、略带黑椒、肉香入腹,卖20/份。俄式烤鸡腿的主料为一只约0.5公斤重的全鸡腿,刷上秘制调料,烤制而成,特点是鸡腿色泽金黄、香味特异,卖15/份。红菜汤又叫罗宋汤,是用土豆、大头菜、圆葱、西红柿和红甜菜等熬制而成,特点是色泽鲜艳,咸鲜润口,卖12/份。
   
据了解,布拉吉西餐厅日前又推出包括俄式煎猪肉饼俄式炸薯条奶汁肉丝沙斯肉卷111汤组成的家庭套餐,其价格为88/位。
   
此外,布拉吉西餐厅的大多酒水均由俄罗斯进口,其中沙皇牌伏特加卖380/瓶,布袋红酒卖180/瓶,有黄金王子之称的俄罗斯5号啤酒,是该国啤酒中的精品,卖15/听。

  评论这张
 
阅读(14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