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哈台《万家灯火》节目报道美食地图  

2009-02-12 20:20: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2月12日周四,哈尔滨电视台都市资讯频道《万家灯火》栏目记者采访了美食地图主创,并在2009年2月16日晚上以一份地图,五味俱全为题进行了播出。

        以下为节目文字版:

1【口导】
哈尔滨各类特色美食、高档酒店、美食城、特色小吃、西餐厅等玲琅满目,构成了冰城特有的饮食文化,如今大冬会就开在咱家门口可有朋自远方来,您能如数家珍的报出多少个特色餐馆和风味小吃供朋友品尝呢,现在我们就带您结识一个"美食通",有了它,您可吃遍冰城特色,怎么样,不信吧。
【配音】
这个"美食通"就是哈尔滨美食地图,它可是由眼前的这两位从事设计工作的小两口精心绘制而成的,里面汇集了夫妻俩多年吃出来的经验和美食爱好者们推荐的以老道外为主的168家哈埠的特色餐馆和小吃。为这,夫妻俩几乎走遍了哈尔滨的大街小巷。
【同期声】宋兴文 哈尔滨美食地图编著者
【同期声】当初就是想法没有资料,可是找了很多,都没有,到现在为止各地牛皮纸都是以旅游地图为主。
【同期声】
李胜 哈尔滨美食地图编著者
当时我们设计地图的初衷就是因为我们觉得哈尔滨的特色餐馆挺多,但是找起来挺费劲,再一个就是象道外一些民间小吃挺多都埋没了,没有发扬广大,我们觉得挺可惜的,就想到了要编制这样的地图。
【同期声】当初又有两个因素,一是无论到哪里小吃是一个特色,再一个哈尔宾有很多小吃都很好。
【同期声】做这份地图是五味俱全的,因为它是一个新鲜事物,不被接受是很正常的,我们就只能去做这些琐碎的事情。
【同期声】一开始是个个人的东西,没有人支持我们就只能是品尝。
2【口导】从最初的两个人的美好愿望到开始一步步的付诸实施,两个人面临的问题可想而知。您可能想到的是无法完全统计饭店数量或是不能确定谁家菜肴的可口程度,但是这些在小两口眼里都是可以克服的唯一为难的问题是......
【同期声】你要是不亲自验证没有说服性,我收集了近400家,最后要了200家左右,一一验证。
【同期声】吃了很多店了可还是要在收录几间店要在几天的时间里所以一天要吃好多家,吃不下了可无论出于哪方面的考虑你都的尝一尝。到哪里都是很热情。
【同期声】印刷做好了这个东西后我们需要自己装订,1万册我们做了1个星期我们没有什么高兴的因为我们多未来有很多惶恐,不知道以后会怎么办。
【配音】
收录的特色从百年老店"张包铺",到人气火暴的"同和居"再到几代传承的张飞扒肉。夫妻俩告诉我们早在2007年7月份,他们的第一张哈尔滨美食地图就发行了,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他们今年1月份刚刚推出的最新版。这不,大冬会马上就要召开了,为了让中外宾客吃在冰城,他们又在原版的基础上设计增添了30多家以东北菜和西餐为主的餐馆目录,并图文并茂的讲述了哈尔滨特色美食的由来和历史,原来这锅包肉和啤酒入菜烹饪方式都是咱哈尔滨名厨首创的,难怪许多外地游客已开始按图索寻觅哈市的小吃了。
3【口导】就在我们记者的眼睛还没有从地图中收回神来的时候,李胜的手机受到了一条的短信,这可不是新年的问候短信,它是来自一位陌生人的一条有着特殊要求的短信。
【同期声】电话连线:佳木斯客户
你好,你是佳木斯的王先生吧,你想让我邮寄5张美食地图的信息我收到了,你的地址是佳木斯 街 号吧,我下午就给你寄过去,你是大冬会要来哈玩吗?
答;对,我就想过去的时候能吃到你们的特色风味。
【同期声】
这样的订货电话我们天天都能接到,尤其这段为大冬会来哈的游客订货的居多,接到这样的电话我特别欣慰和高兴。
4【口导】其实原本李胜是不赞成做这份美食地图的,因为它短时间内不会二人带来什么经济效益可是作为宋兴文来说发扬推广哈尔滨的美食文化是他觉得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经历了风霜后的李胜 ,宋兴文理性了许多,虽然有了一些成绩,地图也逐渐被大家认可了,但是他们却还在不断的发现,因为现在的饭店是越开越多,好吃的地方越来越多他们说想让自己的梦更完美,美食地图越完美,所以以后的路还是漫长的。
【同期声】一开始是一种冲动,现在却是很难,那是我自勉的一句话,很多人都说想做美食地图但是为什么都没有做成因为很难。
【同期声】我家人父母 都很支持。以后还会做,做更好更全的。
【配音】
作为哈尔滨的特色旅游产品,大冬会期间,美食地图还将以行业手册的形式在我市公交车和出租车上与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见面。
【同期声】
这样传播的更广了,我们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哈尔滨的饮食文化和哈尔滨的历史。

  评论这张
 
阅读(69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