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新晚报·美食地图发现之旅33:大铁锅咕嘟鱼  

2008-12-04 15:46: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12.04 星期四 新晚报 C47版

新晚报·美食地图发现之旅33:大铁锅咕嘟鱼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冷嗖嗖的,几个不嫌麻烦的说去江北吃饭,我是老大的不乐意。有人专门接送,还死扭着便不好了。当围着一口大铁锅落座,听着锅里咕嘟咕嘟声,看着热气徐徐飘起,气氛活跃起来,不觉忘记了季节,也忘记了开始的不情愿。

吃铁锅炖鱼是要耐着性子的,鱼汤虽然是用多种名贵药材秘制而成,但要融进去鱼的味道,怎么也要炖上20多分钟,那时候的汤是奶白色的,最鲜美。边吃边玩是从小的特性吧,改不了了。一锅鱼汤,一点点调和出不同的味道,加葱、姜、香菜末、胡椒粉。数学好的人可以用排列组合的方式算算能出来多少种味道,而我只能含含糊糊地说很多种味道,喝得有趣。

汤都如此之好,鱼肉自然更加诱人。滑嫩而清淡,如果每次来吃不同的鱼,那么一定就会知道不同的鱼味道到底有什么不一样了,这是红烧、红焖等其他做法无法比拟的。怀头鱼,肉肥,还没有刺,吃起来可以大口大口的,唯“过瘾”二字形容足矣。

汤喝了,鱼吃了,接下来把下锅酱下锅菜一起下锅里炖,大锅里炖的白菜、豆腐、茄子、粉条带着独有酱香。不觉间又吃多了,减肥未果,很自责。

 

  评论这张
 
阅读(6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