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新晚报·美食地图发现之旅44:老菜也疯狂  

2008-12-25 11:22: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感冒咳嗽,吃饭要选不辣的,不上火的,便想到再度来到老铺,品老菜。一个饭店要想经常让我光顾,至少要附和三个条件中的一个:其一,味道好;其二,价钱好;其三,有特点。这家却是少有的,三个条件都占齐了。

不少在一般饭店吃不到的老菜,在这里都能找到,而且有的进行了改良,味道别具一格。门口的几口大锅很是显眼,一看就是地道的东北吃法。

大师傅的绝活不少,山楂里脊算是最特别的了。里脊和山楂浑然一体,圆圆的一颗颗,看上去是肉圆,外表比炸肉丸子要光滑,要上一口,肉香和山楂的酸一并溢出,口感相当好。

小米炖鱼是另一道很有创意的菜,鱼肉本来就够有营养,小米本身也足够营养,它们放在一起炖上一些时候,不仅更加营养,味道也是极具诱惑,鱼鲜和米香融为一体。

几道菜下来,除了记得趁着热乎往嘴里送之外,连和同来朋友举杯的礼貌都抛到了脑后,就是认真地吃,足可见味道真的不错。

印象最深的还有店里的那些老照片,黑白的,记录着哈尔滨的历史,每次来都会认真地看了再看。那样厚重的文化味道,与老菜的味道一起,让人回味绵长。

友情提醒:老板是个文化人,他说,要让更多人能吃到老菜,让更多人体味到老文化,就得让大家吃得起,菜品定价都很便宜。所以,效果很好,饭店很火,想凑热闹,记得要提前预定哦。

 

  评论这张
 
阅读(84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