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新晚报·美食地图发现之旅42:老店老情愫  

2008-12-18 11:42: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12.18 星期四  新晚报 C47版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种怀旧情愫在悄悄涌起。

一个中午,在一句“客官里面请”的迎候声中,步入古朴的老店。店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座无虚席。等候也是一道风景,等位的食客们三两成堆地看着墙壁上挂着的那些大大小小的哈尔滨黑白老照片,感叹着时过境迁的沧桑。

服务员,在这叫小二,都穿着长衫或短衫,带着旧时的小帽,我差点误以为自己穿越了时空,回到了从前。他们管灶上炒菜的叫抱勺,厨房切墩的叫抱刀。这些称呼听着很陌生,弄得自己像个懵懂的孩子般痴痴地看着眼前的一幕又一幕。

一同等候的人中有一位老者,和店里的伙计用老话聊起来:“你们这天天都涌堂啊?”

“会展中心有会议的时候就这样,来来往往的都想尝尝老手艺,堂口再大点儿就更好了。”伙计答。

“你们这儿的都是名堂吗?”

“我们这儿名堂、传堂、过堂的都有,手艺都好着呢!”

这都什么暗语啊,听不懂,索性不耻下问,这才得知,他们说的涌堂就是饭馆高峰顾客满座;堂口是饭馆中食客用餐的地方;名堂,手艺家传的;传堂,手艺是师傅传的;过堂,手艺是朋友所教。

    老店有这么多老故事老味道,得知这是个不关板儿的店铺,待我避开高峰的时候,一定再来好好体味一番。

 

  评论这张
 
阅读(72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