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美食地图游记之老俄楼家常西餐厅   

2007-11-21 13:42: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位于哈尔滨市繁华地段西大直街上的老俄楼家常西餐厅,我也曾几经路过的,可能是因为脑海中的固有印象,西餐的花费向来较贵的原因吧,从未到此就餐。 

       此次来到老俄楼,是为了完成一项任务——访谈老俄楼的老板。 

       一进门,热情的工作人员就询问我和小刘薇是否就餐,我们说明了来意,工作人员却说:老板中午有睡午觉的习惯,不能打扰他的。我们,就这样被无情的婉言拒绝了。 

       正当我们转身要离开的时候,一位睡眼惺忪的人从里屋走了出来。哈哈,这位大概就是那位午睡的老板了!我望了一眼刘薇,得到的是她会意的微笑。呵呵,准了!刘薇走上前去,和这位睡意朦胧的人打了招呼…… 

       我猜,可能是这位梦乡中的老板,听到了我们内心深处的呐喊吧----你快醒来!!!!! 

       受到了老板的热情款待。 

       老板,是位专业的厨师,为人也很亲和、言谈中,能感觉到他的善良…… 

       告诉了我们很专业的西餐知识: 

       西餐:为分法式与俄式 

       红菜汤:又名苏伯汤,罗宋汤。苏伯汤,由音译得来,soop   ,苏伯,是英文汤的意思,被音译为“苏伯汤” 

       罗宋,与中国和汉族的关系一样,罗宋,是俄罗斯的一个民族。 

       还有就是关于格瓦斯的做法了,老板说,他原本是有一个笔记的,只是被人偷走了,由于我和孔乙己都认为“读书人的事,不能算偷的”,那就算是遗失了吧,呵呵。老板还是凭着记忆,大致说明了格瓦斯的事情。 

       格瓦斯,是俄罗斯的家庭主妇,因自家的黑面包用餐后会有剩余,而将期制作成一种饮料,称为格瓦斯。口感类似于中国的“汽水”。 

       再说说店老板,店老板在17、8岁的时候就开始上班了,在当时哈尔滨享有胜名的“友谊宫”工作。当时中苏友好,店老板曾从师于中国聘请来的前苏联大厨,所以,也算是出师名门了。后期,就职于波特曼,至今,波特曼的菜单上还有几道他发明的菜品呢。几年前,创建了“老俄楼家常西餐厅”。他将俄式西餐发扬光大,中西合并,使西餐更加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所以,他店里的生意相当地好!我仔细看了一下菜单,价钱也很公道噢。两个人消费,40元吃饱,150元吃好,是没问题地。 

      在华灯出上的时候我和同事离开了老俄楼。老板说的没错,我和刘薇还真的幸运,如果其它的老板比较忙的时间来,未必能听到店老板的一番真知灼见。只是几个小时的访谈下来,真难为了我的刘薇姐姐了,我这温文而雅的姐姐,一向说话是十分地温柔地,声音稍小,可是店老板也许是上了年纪的原因吧,带着助听器,温柔姐姐需要用力气说话才能让店老板听到,口干舌躁……多谢!多谢!多谢工作当中,有这位姐姐的陪伴!

  评论这张
 
阅读(15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