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十月平山食林蛙  

2013-10-16 13:56: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月平山食林蛙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林蛙是黑龙江的特产,《中国动物志(两栖纲)》中将我国出产的林蛙分为13种,其中黑龙江林蛙单独为一种。林蛙在本省内只要有山的城镇均有出产,10月正是林蛙上市的季节,林蛙为过冬储存了丰厚的脂肪,这就是著名的林蛙油。
        在阿城平山镇南的市场上有很多卖林蛙的小贩,价格在110至130元之间,据说越往后越贵。据当地朋友介绍,当地的林蛙有红肚和黄肚两种,红肚是草地林蛙,主要生长在稻田、草地里,黄肚是真正的林蛙,有“林蛙不过岭”之说。生长在山林的林蛙,需三年才能长成,且天敌很多,一般体型小于草地林蛙, 14至15个才一斤。林蛙是国家一般保护动物,作为食材有相关规定限制,所以进入市场销售的多宣称为养殖,其实林蛙养殖很困难,还是原生为主。
        鲜林蛙最著名的做法是烧土豆,平山当地的饭店还要加些五花肉片。平山当地人家则主要搭配五花肉,再加点农家老豆腐一起炖,据说味道更加鲜美。
 
十月平山食林蛙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十月平山食林蛙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十月平山食林蛙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评论这张
 
阅读(19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