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五十年代散养的“哈白猪”  

2013-07-30 13:24: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十年代散养的“哈白猪”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1959年《黑龙江》画册——哈白猪
 
       哈白猪是哈尔滨白猪的简称,属瘦肉型猪,为哈尔滨地区特产品种,优质地方食材。
       哈白猪的特点是体型大,具有较强抗寒能力,结构匀称,体质坚实,毛色全白,肥瘦比例适当,肉质鲜美细嫩适口。
       哈尔滨地区从清代至哈尔滨解放前,饲养的猪品种主要是东北民猪。分大(大民猪)、中(二民猪)、小(荷包猪)3个类型。特点是母猪产仔率高(12—16头),10个月体重可达130公斤,日增重500克,适应性强。
       50年代,从苏联引进了苏联大白猪,并利用它培育瘦肉型猪,这就是后来的哈尔滨白猪。当时东北农学院成立了哈白猪育种领导小组,实验用当地白猪与引进苏白公猪杂交,1975年正式宣布育成。1978年获全国科学大会奖、1979年或黑龙江省科技成果推广二等奖。
       现在,哈白猪主要产于黑龙江南部地区,以哈尔滨市及其周围各县饲养较多。
 
五十年代散养的“哈白猪”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五十年代散养的“哈白猪”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1958年《哈尔滨》画册
  评论这张
 
阅读(92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