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1928年“五芳斋”捐会费收据  

2013-07-01 10:52: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28年“五芳斋”捐会费收据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五芳斋,开业于1927年,地址在道里中国十三道街,是三十年代哈尔滨著名的南菜馆。这张收据是1928年五芳斋捐纳哈尔滨总商会会费的收据,不仅证明五芳斋在当时的哈尔滨饭店业中属于大饭店,也显示哈尔滨总商会中也有饭店成员。
       哈尔滨总商会始于1900年,地址在道里中国四道街(现西四道街),前身是埠头区各商号创办了哈尔滨商业公益所,由复兴公商号经理纪兴岐担任总董事,成为哈尔滨地区最早成立的商会组织。1908年,清政府颁布《商会简明章程》后,哈尔滨商业公益所被依法改组成哈尔滨商务总会,双合盛经理郝志轩任总经理。1916年又改称哈尔滨总商会,以今道里、南岗部分地区为活动区域,阜新祥经理徐善梅任总会长。1918年国民政府农商部重新颁布《商会法》。根据规定,哈尔滨地区的商会和工务会(小手工业、小作坊的民间组织)合并,统称商会,张万川任会长。1931年改称东省特别区哈尔滨市商会,张廷阁担任商会主席。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