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1938年结婚合影上的“新世界饭店”门面  

2013-06-25 11:09: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38年结婚合影上的“新世界饭店”门面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这张结婚合影是哈尔滨“德盛毛皮庄”大少爷吕宏智在道外正阳十六道街“新世界饭店”举办结婚典礼和婚宴时所拍摄,时间为1938年12月4日,当时新郎吕宏智16岁,新娘王淑芬19岁。合影上共有82人,背景为新世界大门前,人们依台阶而立。
       德盛毛皮庄由吕宏智的父亲吕振德(1885—1953)创办,地址在道外太古六道街。吕家在三十年代已成富商,选择在新世界举办婚宴,也是身份的象征。
       这张结婚合影虽然只显示出“新世界”的局部门面,但却清晰显示了“新世界”大门的几处细节。右侧墙壁上木牌写着“滨江税务监督署指定收入印纸代售处”,大门右扇上方有两块小牌,上面写有新世界老板“朱安东”的名字。门楣上方有一个“卍”字小牌,当时哈尔滨有白“卍”字会和红“卍”字会,都是伪满时期的慈善组织。
       新世界从1920年开业到1950年停业,三十年的经营史见证了哈尔滨旧时餐饮业的历史,尤其是三、四十年代,哈尔滨很多有钱人在此举办婚礼、寿诞等宴席,也因此留下了带有新世界影像的照片,也许这些珍贵照片就藏在箱底下等待着老哈人去发现呢。
 
1938年结婚合影上的“新世界饭店”门面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1938年结婚合影上的“新世界饭店”门面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评论这张
 
阅读(6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