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一家哈尔滨本土抻面馆的停业  

2012-06-09 15:51: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家哈尔滨本土抻面馆的停业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早就听说老道外有家山东抻面馆,是80年代初开业的老店,而且做的是哈尔滨最传统的山东抻面。美食地图老宋在“生活美食”节目做嘉宾时,还有位老听众寻找过这家当时他记忆中在大院里的抻面馆。
       最近从一位道外老人那确认,这家店还在,就是北七道街船站斜对面的会滨村抻面馆。如今,哈尔滨多见兰州拉面,加州牛肉面,会滨村抻面馆很可能是硕果仅存的哈尔滨本土山东抻面馆了。
       此前,虽然路过会滨村抻面馆多次,却从没进去过。据说老店主姓李,八十年代时生意非常红火,后来老李去世后,他的儿子小李接手经营。小店换过几个地址,最后搬到在钱塘街158号现址。
       山东抻面在哈尔滨历史悠久,100多年前就随着“闯关东”的山东人来到哈尔滨,所以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前,哈尔滨只有山东抻面,而无兰州拉面。山东抻面和兰州拉面最大的差别就是山东抻面只用纯碱,而兰州拉面必放篷灰。哈尔滨历史上最著名的山东抻面,当属四十年代西十三道街上的东海春店主张国书所抻的山东抻面。
       今天美食地图编辑特意去探访这家山东抻面馆,可惜此店却刚刚被出兑出去,虽然会滨村的牌匾还在,但却要变为海鲜大排档了。也听说过,小李接手后生意已不复当年,但李家家传的山东抻面手艺还是继承了下来,保持了老味道。没想到,在美食地图探访时却停业了。起自于民间的老饭馆,很多都存在经营上的问题,会滨村抻面馆的停业不知是否如此。向刚接手的店主打听“小李”的下落,没有得到什么线索,不知道他是否就此歇手,还是打算异地再开。
       在人们比以往更在乎“老味道”的当下,会滨村抻面馆的停业不仅让哈尔滨少了一家三十年的老店,更少了一份哈尔滨传统的老味道。
       谨以此文纪念“哈尔滨最后的本土山东抻面馆“的停业,希望是他的停业是暂时的。
 
一家哈尔滨本土抻面馆的停业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评论这张
 
阅读(15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