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拜见欧阳应霁  

2011-03-05 21:37: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拜见欧阳应霁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听说欧阳应霁要来哈尔滨,《哈尔滨美食地图》的编辑们早早地打探出了他的行程,于是约定了3月4日下午13:30分在花园街的老厨家道台食府拜见一下这位蜚声两岸三地的美食家。
       欧阳应霁,香港人,身兼漫画家、设计师、美食评论家、旅行家等诸多身份,用他自己的话说,属于积极进取型闲散退休人士,最近几年则以美食家身份居多。虽然身跨各个不同的领域,可却能始终把自己的爱好当做生活的乐趣和工作的动力,并且每样都做得风声水起,这不得不让人既羡慕又嫉妒呀。
       欧阳老师此次来哈,主要是受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之邀,为其150周年珍藏书刊系列中的《中华美食150》作采编和筹备工作,在我国东北三省地区只有哈尔滨市的两家餐馆企业名列其中,一是代表哈尔滨本土美食特色的老厨家道台食府,另外一个就是具有异国风情的露西亚俄式西餐厅。
       下午一点,美食地图的小编早早地来到老厨家,因为和道台府主厨第四代传人郑树国老师已是相熟很久的朋友了,所以也没把自己当外人,帮他张罗着一些准备工作,郑老师则拿出了压箱底的家传菜谱和当年的几件极具特色的老物件。一点三十分,欧阳老师一行准时到达,高高瘦瘦,一头标志性的白发让人很容易认出他。和我对认识的仅有几个香港人的印象一样,欧阳老师也属于那种典型的温文尔雅式香港男人,说话语速不快不慢,总是彬彬有礼。简短的寒暄之后,小编将精心准备的《哈尔滨美食地图》送给他,并向他介绍了这份地图的制作初衷及哈尔滨的特色饮食文化。欧阳老师看到美食地图后非常喜欢,在详细地看过了内容之后更是爱不释手,他说这次来哈时间太仓促,下次再来的话一定按图索骥,尝尝地道的哈尔滨美食。并且告诉小编,这份哈尔滨美食地图和他所著的《香港味道》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都是在寻访街头巷尾的民间滋味,食物的味道只是一种表象,更让人值得关注和乐于探究的是美食背后的故事。
       在欧阳老师开始工作之前,我们又聊了其他一些和美食有关的话题,整个谈话期间,他的脸上始终挂着谦逊的微笑,语气和蔼又淡定,完全没有他的外在所示和某些所谓艺术家的那种不羁,让人觉得这和他那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有些不符了。也许是长期从事漫画创作的缘故吧,他对生活的独特理解更显了从容和随性的一面。
       因为时间的关系,不便过多地打扰欧阳老师的工作了,在起身告辞之后,我还在想,随性地创作,感性地生活,理性地工作,这也许是大多数人梦想的一种人生境界吧,就象欧阳老师一样。
拜见欧阳应霁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欧阳应霁给美食地图留言
拜见欧阳应霁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欧阳应霁为美食地图签名
拜见欧阳应霁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欧阳应霁与老厨家郑树国交谈
  评论这张
 
阅读(17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