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杨姨和她的六顺园  

2009-07-08 15:40: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见到六顺园的杨姨,感觉还是那么舒畅,杨姨的脸上永远挂着轻松热情的笑容,那个笑容是被顾客多年来满意的来去而沉淀的。
       杨姨五十出头,从十年前营业面积二十八米的,只能容纳四张桌的六顺园包子铺做起,直到今天的几百平米的经营态势,个中辛劳与滋味,杨姨谈起时言之凿凿却又柔肠百转。
       六顺园坐落在友谊路上,就在友谊宫的对面,现在是间知名的回民饭馆。店堂和包房并不豪华,但却经年宾朋满座。杨姨的主厨十年来一直在任,所以菜品味道和品质就能恒久稳定。随手翻开菜单,满眼都是各种菜名,品类极丰富。
       杨姨最喜欢自家菜中的羊蝎子锅,大热的暑天杨姨也经常喜欢自己吃上一碗,羊骨上的肉厚而软嫩,肉香淡雅却回味绵长。
        客人点菜率最高的莫过于羊排,羊排宽阔的一扇横在盘中,冒着丝丝的热香味,引诱得人第一时间伸手去撕开一段放入口中,牙齿与羊排接触的一瞬,羊排的油香味就被彻底引爆了,食客们就香得晕乎乎的。常有去郊游的客人来点上十份羊排带走,杨姨总会大方的打上一个很好的折扣。羊排经常一天就会卖掉一百多份。
       烤羊腿,烤鱼,串烧,扒牛羊肉条,这些都是杨姨家大厨的拿手好菜,也是点菜率最高的菜品。
       主食中,馅饼居首位。薄薄的饼皮,煎得近乎脆,里面的肉馅是细嫩的,毫不粗犷。馅饼端上桌时,总是被后厨的师傅们细心的切上一刀,方便客人食用。
       饱餐过后,还是那种熟悉的满足感;跟杨姨挥手道别时,她的笑容依然让人舒畅。这就是一次次来六顺园一成不变的理由。

杨姨和她的六顺园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烤羊排

杨姨和她的六顺园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杨姨和她的六顺园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风味羊蝎子

杨姨和她的六顺园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烤羊腿

杨姨和她的六顺园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杨姨和她的六顺园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串烧

杨姨和她的六顺园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杨姨和她的六顺园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扒羊肉条

杨姨和她的六顺园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杨姨和她的六顺园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家常凉菜

杨姨和她的六顺园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馅饼

 

  评论这张
 
阅读(185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