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新晚报·美食地图发现之旅43:餐饮复辟”从村里开始  

2008-12-25 11:19: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到这里聚会,那种快乐是无法掩饰的,被人家叫着“大舅、舅妈”,觉得趾高气昂的,毫不客气的叫两声“大外甥、外甥女”也有人答应,不亦悦乎。

吃饭不用桌,围锅坐热炕,锅里或熬着鱼,或炖着鸡,那热气飘飘而上,吃客们举起那杯老酒坊酿的小烧酒一饮而尽,脸蛋都红彤彤的。大茶缸子上写着“为人民服务”,喝酒没杯,都是掉了瓷儿的小缸子,好象经历了枪林弹雨,发现几个没掉瓷的,我疑惑询问,马上得到答复:“舅妈,别挑理,来的客多,忙,还没倒出空来砸呢。”

墙上贴的、墙上挂的、炕上摆的,不知从哪儿淘登来的,简直成了民俗博物馆,酱块子、马灯、风箱、悠车子、戏匣子草鞋、收音机、世界上最老的相机……如果不是那锅里的鱼、桌上的肉,真的以为回到了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

吃喝的差不多了,聊着,闹着,嚼着哑巴豆,被称为社员的服务员不时地给卷上几支老旱烟,说农村没有打火机都使“洋火”。没有茶,给我们喝糊米水,味道特别,告诉我们说是养生,这么农村的地方还知道啥是健康养生?真的!据说人家还获了健康养生名店,菜、猪、鸡、鱼都是绿色无污染、无农药、化肥、无激素、无添加剂的。

时光倒流,饮食进步了,去体验吧,感慨吧,用今天成熟的激情去寻找青春的感悟。

 

  评论这张
 
阅读(6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