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非常美食地图

老哈民间美食的发现者 哈尔滨饮食文化展馆

 
 
 

日志

 
 
关于我

本BLOG为《哈尔滨美食地图》官方BLOG。 《哈尔滨美食地图》是哈尔滨首份美食旅游专门指南,以传播弘扬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民间特色餐馆、小吃为宗旨。哈尔滨美食地图收录了以最具哈尔滨特色的“老道外小吃”为代表的老哈170余家特色风味,包罗了哈尔滨多元的饮食文化,所收均为老字号、特色食品、名小吃、民间人气餐馆等。采用精牛皮纸印制,设计古朴精美,极具文化内涵,集收藏性与实用性于一身,是哈尔滨第一品牌美食旅游文化产品。

新晚报·美食地图发现之旅38:吃鱼,去江北  

2008-12-11 16:08: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12.11 星期四 新晚报C47版

新晚报·美食地图发现之旅38:吃鱼,去江北 - 美食地图 - 非常美食地图

城里一条江,说起江就想到鱼,说起吃鱼就想到江北。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江北开了好几家渔村,悄悄地让人习惯了,吃鱼就去那边,我独去一家。

那家的铁锅炖鱼是主打菜。大铁锅里熬出的是奶白色鱼汤,那可不是像有的店那样为了要颜色加的牛奶或者其他能弄出白色的东西。而是在木拌子点燃的猛火炙烤下,眼看着鱼汤熬啊熬啊,直到汤色渐如凝脂,飘出的味道也是一点点浓厚起来的。等待,足以让人迫不及待,鱼汤喝了一碗又一碗,周身暖意,让人忘了季节。

喝得再多,也不能忘记品鱼肉,这时的鱼肉比较滑嫩清淡。考虑到东北人大多口重,店家还专门秘制了鱼酱,供食客蘸食。如此一来,要淡得淡,要香得香,重口不再难调。

铁锅是这里的特色。除了铁锅炖鱼,还有小笨鸡炖蘑菇、酸菜炖血肠和鲶鱼炖茄子这“北大荒三炖”。铁锅也能蒸,笨猪五花肉、笨鸡蛋、血豆腐,还有土豆茄子倭瓜啥的素食一起蒸出来,人家那叫“一锅出”,地道的农家菜。

营养小贴士:如今家庭中的烹饪厨具多为铝、不锈钢质地,达不到铁的补充量;而用铁锅炖鱼的方式,人体的微量元素铁可以得到充分补充,铁锅炖鱼可促进钙和铁的全面吸收,是一种健康美味的饮食方式。 

 

  评论这张
 
阅读(5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